English

“荣誉谋杀”何时消

2000-03-16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的弟弟阿里等一些王室成员和大约5000名群众近日在首都安曼的议会大楼前举行集会,呼吁取消对妇女严重歧视的、对实施“荣誉谋杀”者宽大处理的有关法律条款。

所谓“荣誉谋杀”,是指一些男子以“捍卫家庭荣誉”为理由,杀害被他们认为与男子有“不正当关系”的亲姐妹。根据约旦现行的法律,“荣誉谋杀”的实施者不会受到法律的严惩。约旦官方公布的数据表明,该国平均每年都有25名妇女死于“荣誉谋杀”。今年以来,约旦就已先后发生了4起“荣誉谋杀”事件。2月24日,一个15岁的少年因看到他14岁的妹妹可能在同男子打电话而将她窒息致死。3月7日,一个19岁的男子因怀疑他22岁的姐姐有婚外情而用电线把她活活勒死。

(《检察日报》3.9蒋生元文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